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吹水聊天] LeetCode Weekly Contest 304解题报告

上岸算法 回复:0 | 查看:833 | 发表于 2022-8-18 16:37:13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 NO.1 使数组中所有元素都等于零) K- K0 |/ z: f, h# H  y1 H$ u) z
解题思路
答案即不同元素的个数。
代码展示
) K5 _7 l& N6 O8 i
【 NO.2 分组的最大数量】
9 i9 F$ T5 H. Z, R; P8 y. q4 v
解题思路
排序后,第 1 个学生自己一组,然后 2 个学生一组,然后 3 个学生一组... 即第 i 组有 i 个学生。
等差数列求和,(i + 1) * i / 2 <= n, 解方程即可。
代码展示
【 NO.3 找到离给定两个节点最近的节点
8 M1 J% P8 g, J1 `
解题思路
用 BFS 求最短路即可。
代码展示

& ]5 P3 e7 B0 e; [9 B$ ]3 k' w# ~5 L; U
【 NO.4 图中的最长环】
2 J& f. Q; V- J

! Q( d1 \1 ^, E' F
解题思路
类似 Tarjan 缩点算法,利用时间戳找环。
每访问一个新的点,时间戳自增,然后尝试从这个节点出发,观察它能访问到的历史时间戳,做减法得到环的长度。
代码展示

3 H" C, Q% x' l; l* g5 t
5 Z( K: V4 {; k, R& k) u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