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其他] 特斯拉近期疯狂“面人”:股价暴跌,发布会翻车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1624 | 发表于 2020-10-11 19:02:03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近日,负面新闻有点多的Tesla竟然动作频频,又发职位又面试,简直不要太豪横!

Tesla最新职位


疯狂“面人”!
不瞒你说,我们的学员就于近日收到了Tesla intern职位的面试!

该同学在官网投递了intern职位,没过几天就收到了recruiter约45分钟的phone interview邮件。

让我们看看recruiter是怎么说的:
"You should expect questions covering your background and experience, as well ones that will dig deep into the technical details of past projects to evaluate your technical fundamentals."

从邮件中的内容足以可见,项目在求职环节中的占比可谓重中之重。

据直通硅谷小道消息:
Tesla为组面,招聘流程为:
OA,HR,电面,Onsite5-6轮;
算法一轮;实战考核2~3轮;HM聊天一轮。

诶?招聘态度这么积极,岗位面试一个不落,这家科技公司,一定赚了不少钱、扩展了不少新业务吧?

非也!最近的Tesla,其实一直都在翻车!

各种翻车的Tesla,凭啥豪横?
上个月月末那场声(无)势(情)浩(翻)大(车)的Tesla电池日,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吧?

一顿吹嘘过后,输出黑科技为0,发布了个寂寞……瞬间造成股价大跌,马总分分钟没了几千亿。


截至上周五收盘,Tesla股价下跌7.38%,公司市值下跌至3867.84亿美元。

Tesla的股价一直被不少人认定为“泡沫”,更有分析师从近几年的交付量推断,该公司的增长已经停滞。

虽然大家更多地将Tesla定义为“科技公司”而非“汽车制造商”,但归根结底,咱也得把车卖出去再说话是不是?


分析师们担忧的热乎劲还没过,美国时间2日,Tesla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数据就来了个无情打脸。

Tesla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汽车出货量为13.93万辆。这比上个季度增长了53%,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这也比特斯拉此前表现最好的季度——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了24%。


股价跌一跌又怎样?马总表示:我们用交付量说话。

几千亿对于冒险头子马斯克来说简直就是小case!但交付量的攀升就能是马总豪横的原因了吗?
No!

马斯克豪横的真正原因,在于他拥有大量的科技人才!Tesla在招新上非常激进,也愿意为人才提供优厚的待遇!
科技革新这场革命并无硝烟,但永远“伤亡惨重”。想要立于不败之地,一定离不开背后的科技人才。

如同他开拓业务疆土时的无穷野心,马斯克对顶尖科技人才的渴求从不曾遮掩,这也是无数马总拥有无数“迷妹迷弟”的原因之一。

跟着马总,总有好日子过!一时翻车又怎样?坐拥“科技人才后宫团”,马斯克好像总能在任何逆境中,完美翻身!


这大概就是,科技的力量吧~

而科技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吸引了很多本专业及转专业的同学,在这个全民CS的大前提下,为什么科技公司们还常年缺人、狂发招聘岗位呢?

行业发展快,人才缺口巨大
技术圈的更新与迭代飞速得无法想象。我们的一位老师也曾这样建议:“每过两年就要出去看一看,不一定非要跳槽,但可以提交简历、进行面试,多了解行业对人才的标准。”

“黑科技”层出不穷,对人才的要求也随之水涨船高。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迭代创新自己,才能不被行业抛弃,反而成为人人渴求的大佬!

大部分学生没有达到“人才标准”
根据北美华人留学生的一份数据调研,在参与的1000名非计算机非数据科学相关专业的STEM学生中,已经有超过55.4%的同学明确表示希望转入计算机或数据科学相关专业,并且愿意从事相关职业。

岗位越吸引人,竞争越大!这就奠定了大前提:科技公司可不是那么好进的。

凡是在科技方向进行求职的同学都有一个硅谷梦,试想,拿着动辄六位数美刀的傲人薪资,享受超优质福利,还能与梦想中的大佬们近距离接触,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没人能一口吃成个胖子,也没人能不努力就直通硅谷。毕竟,全行业都数一数二的薪资,没那么好拿!

求职从来都不是容易事,科技求职似乎更是难于上青天。定方向,做项目,提升简历与面试技能,模拟实战,内推岗位申请,面试实战,面试复盘总结,谈offer,选组……如同一场马拉松。

这也就要求我们在各方面达到顶尖水平,没有一块短板,才能成为符合科技公司招聘需求的完美人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