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全职] 低调的Microsoft“支棱”起来了,但员工却“不干了”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2017 | 发表于 2020-8-16 21:39:21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zhitongguigu 于 2020-8-16 21:40 编辑

特朗普欲对美国青少年群体中风靡的短视频软件TikTok赶尽杀绝,并且在接连几日放出在美国封杀TikTok后,依然骚操作不断,他准备批准美国本土公司对TikTok美国业务进行收购,前提是美国政府要从中捞“一大笔钱”。
一时间,TikTok这朵“金花”将花落谁家成了各位小伙伴最最关注的话题!而此时,平日非常低调的超一线科技大厂Microsoft却成了最有可能收购TikTok的公司之一~
那么,美国那么多家知名公司,平平无奇的Microsoft为什么会成为收购TikTok的高票“人”选呢!

为什么会是Microsoft?

  • 有钱任性!
在疫情的冲击下,美国大多数企业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在特殊时期还敢花钱买买买的大多是没受疫情波及还有钱的主儿。
科技行业是疫情下的一股清流!不仅业务没受影响,还吃了一波疫情带来的红利~疫情期间各个公司的员工都开始在家办公,这导致Microsoft Teams用户量一路攀升,大家对Microsoft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需求也空前强劲!
Microsoft在疫情期间赚的盆盈钵满,虽然收购TikTok至少需要上百亿美元,但这对于Microsoft来说完全是小Case!

  • 无“碍”一身轻
其次,Microsoft不仅财力雄厚,还在与特朗普政府之间的“斗争”中占据了超然地位!
当Apple、Amazon、Facebook和Google的首席执行官们在国会就他们的市场主导地位和商业行为可能会损害公平竞争这一问题进行听证时,Microsoft这个世界上市值第二大的科技公司却缺席了。
这可能意味着,与Apple、Amazon、Facebook等相比,Microsoft对TikTok进行收购的这笔交易面临的政治后果、监管方面的打击将会是最少的。

  • 特别的“关系”
同时,Microsoft和TikTok之间还有着特别的“缘分”。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曾在Microsoft工作过一段时间。
今年刚刚加入TikTok,任公司全球法律总顾问的埃里奇•安徒生是一名在Microsoft工作了25年的老手,曾在Microsoft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手下工作。

  • 版图拓张需要
Microsoft的广告收入连续几年下滑,原本该公司几乎放弃了广告领域。
TikTok的广告业务虽刚刚起步,但却拥有巨大潜力,TikTok背后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令众多大厂垂涎不已。
Microsoft一旦成功收购TikTok,将会弥补其在广告业务的空白,侵蚀Facebook、Google等公司在数字广告领域的“据点”。

微软员工“不干了”

虽然Microsoft被认为是收购TikTok的“最佳人选”,而且Microsoft也是唯一公开表示对收购TikTok有兴趣的公司。
不过,也有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反对者之中不乏微软内部人士,比尔·盖茨认为本次收购因为有了特朗普的参与变成了“毒药圣杯”!
Microsoft的大部分员工也反对本次收购!据其内部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至少6成微软员工支持盖茨,明确表示反对收购 TikTok。
这些员工将Microsoft收购TikTok后财政部抽成的行为认为是在 “行贿”,同时认为Microsoft收购TikTok会给客户和公司员工造成误解,让大家对公司诚信产生怀疑。

归宿依然是迷

不仅Microsoft的员工不看好这次收购,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微软与字节跳动的谈判“不太可能”达成交易,并认为交易成功的几率“不高于20%”。
诚然,除了Microsoft,其他公司也对收购TikTok跃跃一试!有传言称Google、Facebook和Apple也对此事感兴趣,但Apple否认了自己将参与收购这一说法。Twitter也加入了收购候选人大军,但它可能没有足够的资本来收购TikTok。
截至发稿,TikTok被收购一事都还未成定局,最新进展我们也会及时关注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