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其他] 力压脸书谷歌,苹果开启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买买买模式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1825 | 发表于 2020-8-6 21:53:19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zhitongguigu 于 2020-8-6 21:54 编辑


苹果CEO库克有多爱“买买买”?从其收购的公司数量上就可见一斑,据库克本人透露仅仅是2019年上半年,苹果就收购了将近20家公司。

在苹果收购的大量公司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数量尤为多,收购数量远远超过了他的强劲竞争对手脸书、谷歌等超一线科技大厂。

收购排行榜NO.1

据行业研究公司CB Insights发布的2010年至2019年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最多的科技公司排行榜显示,苹果以20宗收购战绩位居榜首,其次是谷歌(14宗)和微软(10宗)。

最近几个月,苹果还在持续收购中,4月收购了爱尔兰自然语言公司Voysis、Xnor。5月收购了机器学习初创公司Inductiv。

据报道,今年1月该公司用在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资金就达到了2亿美元!这足以反映出苹果对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视程度。

为何钟情于AI?

当然,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只是苹果向人工智能领域进军的一方面,与此同时,该公司正计划从优先拓展硬件业务向基于订阅的服务业务转型。

而苹果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收购恰巧提振了其硬件业务,比如:2017年苹果收购了以色列面部识别初创公司RealFace,当时苹果正在开发首款采用面部识别解锁技术的iPhone。

目前,苹果对来自实体门店销售收入的依赖正在不断减少,而对Apple Store、Apple Pay、Apple Music和Apple Care等服务业务的收入却在不断增长。

由此,苹果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收购也充分考虑到了其服务领域的发展。比如苹果在2017年收购的的Shazam可能会帮助Apple Music进军数字服务领域。对于苹果来说,该领域的发展前景非常有潜力。

在AI领域成绩喜人

Siri和Face ID是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受瞩目的成果,而且苹果深刻认识到人工智能最终可能会在其各种服务业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该公司希望这些服务在未来业务中占据更大比例。

除了贴心的Siri和便捷的Face ID等,接下来的日子里,苹果还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哪些新动作呢?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下的辉煌战绩自然离不开人工智能人才的推动!

挖掘人工智能人才

苹果深知人工智能人才对其发展人工智能业务和帮助他在日新月异的科技领域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性。

2018年,苹果挖走了谷歌的人工智能负责人,而且苹果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岗位列为苹果招聘网页上的10个主要职位类别之一。

几天前,苹果也发布了一些应届生可投的AI/ML岗位,希望大家都能把握住机会,在秋招中斩获理想offe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