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其他] Internship Offer被大面积撤回或取消?这个春夏怎么过?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1875 | 发表于 2020-3-18 19:22:47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zhitongguigu 于 2020-3-18 19:24 编辑

Amazon

据Amazon 内部可靠消息,尽管Amazon相关发言人对外声称不会停止对于各个岗位的招聘工作,但是HR内部已经建议进入Onsite轮的面试者取消行程,统一改成远程视频面试。 如果项目不完全需要员工现场办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员工应该跟自己的boss协商,进行远程办公。

Google

同样地,据Google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HR员工内部消息称,Google正在通过政府数据及自有数据评估疫情影响。从3月5日起,在不是必须到现场办公的情况下,Google员工可以自愿进行远程办公。由于大量员工选择在家办公,针对现有岗位的招聘流程变得比以往更慢一些。

而随着疫情持续扩散,Google正在重新考虑对于已经发出的Intern Offer的措施。在讨论会议中,已经有重量级人员建议取消不重要或无法远程实习的岗位。而Google内部正在评估如若取消部分实习岗位给公司业务带来的实际影响。

Microsoft


重灾区西雅图另一巨头Microsoft,已经取消多场hiring events,暂时freeze多个岗位,HR内部声称,同样开始评估疫情对于实习工作的影响。

Facebook

3月2日,Facebook取消了所有onsite轮次面试,统一改为远程面试。3月6日,Facebook建议公司所有正式员工居家办公。Facebook一向以“Move Fast”为企业文化,这一次也不得不向疫情低下了头。但是,有消息称,出于信息和产品安全角度考虑,Facebook部分合同工仍然被要求现场办公。

当询问HR Facebook是否也会要求实习生必须现场办公的时候,该HR提到,目前关于实习生的招聘以及安排措施正在讨论中,如果疫情扩大,不排除取消或者延期已经发出的实习offer。

中小型公司


相比于大型公司的舆论及社会压力,中小型公司则要任性和实际很多,毕竟在当前这样的不确定性下,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一位已经拿到多家全职岗位offer的学员告诉我们,其中一家100人左右的公司,由于业务受到疫情冲击,公司将裁员并暂停所有岗位的招聘,因此将取消已经发出的offer。

显然,扩散的疫情已经逐渐影响到生活在北美的每一位华人。求职的不确定性也给职业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们没办法改变大环境,目前能做的只有继续提升自己,争取在疫情过去之日,我们的“武功”不仅不会退步,闭门修炼,还能更加经得起求职市场的考验。

那么,一旦疫情扩散严重,全美实习offer遭到大量取消,我们应该如何度过这个春夏才能更好的迎接8月即将到来的秋招?

如果今年的暑期是你毕业之前唯一的机会来进行实习,比如大三,研一的同学,那么你受到的影响应该是最大的。显然,这次错过的实习将大大影响简历的竞争力以及项目实战能力。

对于大三,研一的同学,应该从现在开始,开发工业项目。而更低年级的同学同样不该松懈,如果这个暑期没办法实习的话,那么就意味着今年的8月秋招可能是学生时代最后的求职实习机会。因此,提升项目能力同样紧迫。而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开发项目是为了让简历看起来更加具备工业属性,因此,项目的落地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依然遵循完成学校课业的标准,那么会处于求职的不利地位。

那么,什么叫做项目的“落地能力”?

所谓“落地能力”更多的是项目变成产品的能力,而不是停留在学校作业水平。

以人工智能视觉项目为例,很多同学在学校中会完成一个用Python调取相关API完成一些网络图片的监测或者识别。那么问题来了:

● 以应用场景对宠物进行识别为例,换到自然状态下获取的照片,受到自然光线的影响,算法鲁棒性是否依然存在?
● 是否可以做到实时识别,可以达到多少fps?
● 相关系统如何运作?
● 系统架构如何搭建,模块部署如何完成?
● 为了性能考虑,是否需要使用C++?
● 重要算法可否进行并行优化?
● 算法内核是否可以改进来增加识别准确率?
● 所部署的目标平台是什么?
● 结果的检测标准(KPI/Quality Matrix)是什么?

当仅仅用Python来调取相关方程,不考虑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完成识别或检测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这样的项目并不能帮助我们胜过其他求职者。相反,如果针对所做项目提出了严苛的产品级要求,并且向着产品落地的目标而努力实现,同样功能的项目,在面试官的眼中,会是完全不一样的竞争力。

直通硅谷!专业团队,经验打造,助你全面提升求职准备效率,短时间内迅速提升面试能力!添加小助手vx Alexjiuxiao,迈开科技求职第一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