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其他] 「科闻」华为5G技术已与美企谈判;苹果CEO任清华大学委员...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1535 | 发表于 2019-10-21 17:21:17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1
美国AI语音大牛转投小米!
因政治正确遭名校JHU开除


Daniel Povey,英国人,剑桥大学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助理教授,AI语音领域无人不知的大神。他打造的语音识别开源工具包Kaldi,集成了各种用于语音识别的模型,是语音识别领域的重要基础。此前Facebook邀约加盟,据说直接开出百万美元合同。但因不堪美国政治正确和白左行径,对抗中先被大学解聘,其后Facebook因此希望单独审查。


当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生们,为了抵制在学校设立警察局,掀起了抗议事件。他们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学校的“Garland Hall”大楼。但是,CLSP存储着核心数据的服务器就在这栋大楼中,而且出现了问题需要现场维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着服务器状况愈发恶劣,Daniel也愈发焦急。很快,他再也无法忍受这种状况,Daniel拿着“断线钳”,带着一群人,想要用实际行动突破抗议学生的“防线”。结果并不乐观,他失败了,被学生轰出了大楼。而且他带来的一些人也与学生们发生了肢体冲突。当时的大楼中,基本上都是黑人,Daniel也被学生和相关组织控诉为“种族主义者”。校方也迫于压力,以“危害学生安全”为由,直接将他开除了。
Daniel很生气,也在博客中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在他看来,这是双标,校方严重偏袒学生。事件发生之后,Facebook立即就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他带领团队开发类似于Alexa的语音助手。但很快,Daniel就感觉到了不对劲。Facebook告诉他可能无法入职Facebook,成为正式员工了。Facebook将对他被JHU开除的事件进行独立调查,最后是否给全职Offer,还要看调查的结果。
于是Daniel怒拒Facebook,并公开表示将要转投中国——去一家公司或者是高校。高校方面,Daniel跟清华、北大、浙大和上海交大都有过交流。公司方面,总部位于北京的搜狗、滴滴、快手和美团都传出Daniel的消息,苏州的AI语音独角兽思必驰也听说有意将Dan揽入麾下。腾讯和阿里也有加入争夺。


在接受BaltimoreSun的采访时,Dan进一步披露了细节。他说,和中国人相处更轻松,因为那里没有美国式的“政治正确”。最终,小米赢得了这场大牛人才争夺战,同时创业公司爱数智慧也宣布Daniel将担任顾问。
2
苹果CEO Tim Cook担任清华大学
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


2019年10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9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20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35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主持。Tim Cook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三年将与全体委员共同致力推动学院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
3
摩根大通CEO:Libra是一个
永远不会实现的好主意


10月19日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对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的未来并不乐观。
Dimon星期五在华盛顿特区的一次会议上说:“这是一个永远不会实现的绝妙想法。”Dimon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许多企业合作伙伴已经退出了Libra计划。他补充说,他所在的银行有一个类似的项目,名为JPM Coin。“我们已经有了稳定币,他们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Dimon说。“关于这件事,我没有别的可说的了。”
4
说干就干!任正非说要卖5G技术,
这么快就和美企谈判上了


9月10日,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抛出一个“大胆提议”,即向一家西方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以制造一个能在该领域与华为竞争的对手。
美企动作非常迅速。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10月19日报道,华为公司一位高管周五透露,华为正在与几家美国电信公司就其5G网络技术的授权进行早期谈判。华为高级副总裁兼董事彭博说,有几家公司对长期交易或一次性转移的方式表示了兴趣,但拒绝透露这些公司的名称和数量。
华为高级副总裁兼董事彭博在本周访问华盛顿时称:“有一些公司在和我们谈判,但要真正敲定一切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他说,虽然对方表现出了兴趣,但对话才进行了几周,还没有达到细节层面。
5
甲骨文公司联合CEO Mark Hurd去世


10月19日讯,根据一份内部电子邮件显示,甲骨文联合 CEO Mark Hurd周五去世。甲骨文现跌0.83%,报54.63美元。
Mark Hurd是甲骨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在惠普担任了5年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和总裁之后,Mark Hurd于2010年加入甲骨文,担任总裁。四年后,Hurd被任命为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
在Mark Hurd在甲骨文任职期间,甲骨文在云计算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包括研发和收购,比如云ERP领域的领导者NetSuite;全球领先的云营销软件提供商Eloqua;还有云人力管理软件提供商Taleo。
Mark Hurd经常分享他作为作家和演说家的见解和经验。他曾在Oracle OpenWorld、Oracle CloudWorld、Oracle Modern Supply Chain Experience、Collision和Web Summit上发表主题演讲,其中讨论的主题包括业务领导力、云计算和劳动力的演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