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其他] 微软10亿投OpenAI,传说中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是承诺还是“...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1672 | 发表于 2019-7-30 23:12:19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近日,微软向著名AI研究机构OpenAI 投资 10 亿美元,以支持构建具有广泛经济效益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AGI)。根据双方的官方公告,微软将成为OpenAI的“独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两家公司即将展开合作,共同开发AGI向的软硬件平台,并进一步扩展Microsoft Azure 在大规模 AI 系统中的能力。

微软和OpenAI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展开合作:

1. 双方联合开发新型 Azure AI 超级计算技术。
2. OpenAI 将在Microsoft Azure上运行其服务,利用Microsoft Azure创建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并实现构建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承诺。
3. 微软将成为OpenAI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的首选合作伙伴。

“Go big or go home.” 研发AI不刻苦,不如回家卖红薯。微软同OpenAI结盟的这一举措,恰恰呼应了谷歌2014年收购DeepMind的举动,为该事件平添了几分“针锋相对”的味道。DeepMind亦是家颇负盛名的人工智能研究公司,同样在追求全认知层面的人工智能技术。
AGI:领域中的圣杯

几十年来,AGI一直是人工智能领域中圣杯一般的存在,是不少科幻小说的主题,也是未来人工智能的研究方向。

AGI即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译为通用人工智能,又被称为强人工智能,它拥有人类完整的认知能力,可以跨越不同领域,能理解及学习人类可以做到的任何涉及智力的任务。

与之相对的则为应用人工智能,又被称为弱人工智能。与通用人工智能相比,应用人工智能没有实现完整的人类认知,只能处理特定的任务。

目前,研究人员只能在特定的领域创造出AI,比如翻译或医学扫描,但这些系统无法跨越领域,不能从特定的任务转移到其他任务上。正如Facebook人工智能首席执行官扬·勒丘恩所言:“就通用智力而言,我们甚至无法制造出像老鼠一样聪明的东西。”

那么,我们究竟什么时候能见到真正的AGI呢?在最近AI领域一些主要专家的反馈中,我们得出了一个略微沮丧的结论,人类预计在70年后,才有50%的几率成功创建出AGI。即使希望渺茫,人类也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截至2017年,全球已有40多个组织在积极研发AGI技术。
OpenAI身世:
出身名门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
OpenAI的全体成员及其家属。

OpenAI起于2015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研究实验室。由特斯拉及SpaceX的CEO埃隆·马斯克、创投孵化器Y Combinator的前CEO萨姆·阿特曼等人共同创办。该机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LinkedIn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等。

在建立初期,OpenAI是一家非营利研究实验室,专注于通用人工智能,旨在对标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DeepMind,研发能与谷歌、亚马逊比肩的新型技术。2016年,前谷歌机器学习专家,获奖技术AlexNet的联合发明者伊利亚·萨斯凯佛正式加入该机构担任研究主管。

然而,开发新型人工智能技术相当烧钱,OpenAI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维系研发。今年年初,OpenAI宣布重组,创立以“capped-profit”为宗旨的子公司OpenAI LP,以吸引更多的融资和人才,与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开展进一步竞争。
OpenAI目标:
倾力打造能与人类智慧媲美的AI系统

自成立以来,OpenAI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突破,研发出了许多令人称奇的技术,例如Gym,RoboSumo,Debate Game,OpenAI Five,Dactyl,GPT2等。

OpenAI认为,与让强化学习软件单独处理更为复杂的问题相比,由竞争带来的额外复杂性可能会使AI得到更快的进步。

2017年,OpenAI 用深度神经网络开发了一款虚拟的摔跤机器人RoboSumo。与传统游戏角色不同,这些机器人没有被预先编程摔跤搏斗动作。行走,跳跃,它们必须在反复摸索中学习摔跤运动。同时,OpenAI的实验还表明,在一个虚拟竞技场中学到的技能可以转移到其他情境中。当把机器人从相扑场地运送到具有强风的环境中后,机器人已经学会了控制身体,保持平衡。OpenAI 还让不同形状的虚拟 AI 快速学会例如摔跤,踢球等新动作。

OpenAI还创建了一个名为OpenAI Five的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每日进行游戏训练,并在2019年的5v5战斗中击败了Dota2游戏中,世界排名第一的OG战队。

今年2月,OpenAI发布了语言模型GPT-2,该模型可以轻松辨别《哈利波特》和《指环王》中的角色,也能根据一句话,自动生成一则完整的新闻、故事、诗歌、食谱和代码等文本。当然,它也具备扩写,缩写,翻译,回答问题等能力。

这与传统上、需要特定专业素材进行训练的AI不同。例如,在以前,写新闻的AI需要大量的新闻素材数据集,写菜谱的AI需要大量的菜谱数据集。而GPT-2的不同之处在于,无需专门类别的素材训练,该模型就可以用于完成多种跟语言相关的任务。

根据以上介绍的即时对战,创意写作等成果,我们可以看出,OpenAI致力于让AI学习并完成那些在过去被认为只有人类才能完成的任务。
未来可期

到目前为止,OpenAI的研究确实给人工智能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OpenAI为机器人的灵巧度设定了新的基准;OpenAI的游戏机器人在Dota2中击败了人类冠军;OpenAI还设计了非常灵活的文本生成系统,给一句话既成文章……但是,这些项目成果看起来都不像是AGI带来的巨大飞跃,不少研究员对OpenAI的夸大其词表示惋惜,并质疑其转向营利性研究是否会违背该组织的初心——即构建“民主化”人工智能。

在官方声明中,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表示,与OpenAI合作必然 “将人工智能安全放在首位和中心位置”,以便“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

而OpenAI的CEO阿特曼强调了AGI的安全部署和经济效益分配,并表示:“AGI 的诞生将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技术发展,这有可能塑造人类的发展轨迹。我们的使命是确保 AGI 技术造福全人类。我们正在与微软合作,建立超级计算基础,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构建 AGI。”

最后,虽然构建AGI仍然路漫漫其修远,但OpenAI获得的微软10亿美元投资,可以说是个开门红,这也是该公司在重组后迈向成功的第一步!闯出了名气,也为技术研发和招募人才打下了不错的资本基础,创造了良好的科研平台。那么OpenAI未来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