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其他] H-1B:历年最高的拒签率,翻了一倍的RFE!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1636 | 发表于 2019-5-5 22:13:05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根据美国国家政策基金会(NFAP)和美国移民局(USCIS)的最新数据分析,2019财年第一季度,H-1B签证拒签率持续大幅上升。

相比于2015年的6%,2018年的24%,今年H-1B新申请的拒签率更是达到了32%的新高。这一情况也同样反映在H-1B续签申请上,约18%的申请在2019财年的第一季度被驳回。要知道,H-1B续签申请的拒签率在2015年仅有3%,2017年也仅有5%。考虑到提交H-1B签证申请所需的大量时间和费用,雇主通常只会为他们认为的符合条件的优秀员工提交申请。

“如果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让受过良好教育的外国人在美国技术领域从事工作愈发艰难,那么美国移民局正在逐步实现这一目标。”NFAP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美国移民局的行动是否符合国家的最大利益,这是一个有待讨论的问题。”

在移民法方向颇具名气的律师事务所Klasko Immigration Law Partners, LLP的联合创始人William Stock对NFAP说:“H-1B续签申请的拒签率持续上升,雇员在此之前已经得到了H-1B签证批准,这表明评判员对之前已经获得批准的人,正在采用一种新的评判标准。” 一些公司将面临更严格的额外审查。

在此之前我们已经知道,H-1B签证制度发生了巨大改变,可能会从根本上影响成功获得H-1B签证申请人的类型。从理论上讲,这让拥有高等学位的申请人有两次机会获得签证。但随着美国移民局对申请进行的更为严格的审查,众多美国科技公司是否能获得足够的签证?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美国移民局在今年2月发布报告称: 2019财年第1季度,美国移民局向超过11万、占比60%的H1B申请发出过补件要求(RFE),这一比例为历年之最。相比于2018财年的第4季度,几乎增加了一倍。

另一方面,尽管美国移民局收紧了签证体系,但这显然并没有阻止企业及雇员争取尽可能多的H-1B签证。同时,不少公司还为H-1B申请人提供各种福利,包括公司住房、搬迁补助、差旅费报销和绿卡补贴等。试图安抚在美国工作的外国雇员的焦虑情绪,从而尽可能留住优秀人才,让公司在竞争中走在前列。

然而,也有人表示,企业滥用签证是为了从海外获得更廉价的劳动力。尽管一些研究认为,H-1B签证的使用可以提升公司生产力,产生积极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H-1B签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存在争议,无论政策是否修改。

没有人想被当做海外的廉价劳动力;只有奋勇拼搏,才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最后,希望申请H-1B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得偿所愿。

愿有志似长剑,神采飞扬职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