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其他] 实习≠全职!LinkedIn资深面试官教你如何拿 return offer! Li...

zhitongguigu 回复:0 | 查看:2444 | 发表于 2019-3-28 00:12:32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期讲座的Fred 老师就职于LinkedIn,是一位资深工程师兼面试官,曾带过众多实习生,面试过数百人,行业经验丰富!

讲座中,Fred老师详细讲解了以下内容:

  • 在校期间学习哪些课程对未来求职有帮助?
  • 什么样的实习生能够拿到return offer?
  • 技术面试过程中的小贴士


Part 1. What kind of classes you should take at school?

对于计算机方向的同学,平时的课程会涵盖一些面试求职、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内容,倒不必太担心。但是对于要转专业(例如EE,information science等专业)的同学们来说,因为学分限制,时间限制,这一部分的同学们上的课程数量着实有限,那么想要找到软件开发等方向的工作,需要学习哪些课程呢?这里有一些小的建议。

Basic programming class
在美国,学习课程中能接触到的语言比较固定,基本上是Java,C++和Python。这三门语言至少需要学习一门,如果三门课程都有,推荐学习Java。第一,Java是工作需求量最大的;第二,选择Java的情况下,再学习C++比较容易;其实在选择C++的情况下,再学习Java也很容易,这就带出了第三点,Java的面向对象是非常完善的系统,基础性的东西比较规范,易于上手,而C++则偏向底层一些,某些艰深的部分很难理解。如果这门课程可以帮助你学习Java,或者可以多使用Java(例如布置的大作业等),那么它就是门不错的课程。

对于数学方向,未来想成为data engineer的同学们来说,选择Python也不错。Python相对浅层,分析性的东西较多,而深层的架构类则很少使用Python。这就意味着,如果有很多实际上的实现,那么还是需要Java。

Database
因为Database课程可以直接帮助同学们理解抽象概念,了解关系数据库、非关系数据库的知识点,虽然看起来很少有机会可以直接使用到,但是在潜移默化的学习中,Database可以提高你对设计理念的理解。这在同学们进行更高级别的职位面试时,就变得重要起来。

Database在较大型公司中一定是不可缺少的,有用户交互,就有数据存储,就一定需要Database,这就引出了另一门Database语言SQL。因为面试官很有可能问与此相关的问题,所以学习SQL对同学们会有很大的帮助。

Operating Systems,other Classes
如果同学们想面试的职位是系统架构工程师,那么Operating Systems就非常重要了。而Data课程,Machine learning课程,也取决于同学们选择的未来方向。

Part 2. Who can get return offer?

同学们都非常关心在实习过程中,如何拿到return offer。实习有多重要,为什么公司喜欢招实习生等问题,我们在以往的文章中均有介绍,在此不做多谈。

关于何时找工作,很多同学认为“没毕业,不着急”,这种想法绝对是错!误!的!对于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以上的从业者来说,跳槽是正常现象,全年的任何时候都可以。但是对于entry level的求职应聘,就要仰仗每年固定的招聘季了。近几年来,以往9、10月份才发布职位的公司纷纷提前,像去年7月左右,很多公司就已发布了职位。

很多同学早早找到我们,经过了系统的学习,成功拿到了理想的intern offer,那么新的问题出现了,实习不等于全职工作,在实习中如何表现,才能被公司留下来,成功获得return offer呢?

题外话,获得return offer直接转正式,这里不包括Google,该公司比较特殊,即使是工作认真,表现突出,在从实习转为正式员工时,也必须经过一轮新的面试考核。我们从大部分公司的角度考虑,在这12、14、16周的实习期内,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在公司里站住脚?(或者从Google角度考虑,如何表现,才能获得转正的面试资格?)

What project do you do?
有同学问,实习期在组里做的project是不是非常关键?是的,project对个人能力的锻炼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然而,百分之九十九的情况下,我们个人无法决定project的内容。大部分科技公司早在实习生来之前就定好了project,一线公司定的project基本都可以保证实习生在实习期内能做完,同时也会有一些实际的东西,具备一定挑战性。

那么,有没有可能出现,这个project本身就不太理想的情况呢?虽然概率极低,但如果所处的大组本身比较难,不太好做,那么确实有可能出现。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很可能完成不了任务,manager也不会对你有多少关注,这时,就需要及时沟通了。假设实习期是12周,那么在实习期过去一半,在第六周左右的时候,你对项目的进度基本上就有一个大致的感觉了,如果整体进行的还可以,继续做下去;如果感觉万分艰辛,不要犹豫,迅速找manager进行讨论。

How do you work everyday?
想要给上司、同事留下深刻印象,平时工作时该怎么办呢?两耳不闻窗外事,满心只想敲代码? 很多同学认为认认真真写代码,在实习期内完成交付的project就妥妥可以拿到return offer了,不是这!样!的,写好代码是获得return offer的必要条件,但却不是充分条件。想要给上司、同事留下深刻印象,一定要做好沟通,在交流中表现出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例如每次小组会议,就可以积极发言、提问,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些天做了什么?进度如何?遇到了什么问题?

只聊工作,这么认真努力一定能拿下return offer?错!只在工作状态下和小组成员沟通是远远不够的,尽可能刷高好感度,和小组成员们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吃饭扯皮都是可以的。在这里我们举例每天的午饭时刻,切记不要自己在工位上边吃边工作(比起你很努力,更多的人会认为你不合群),也不要故意错开和大家一起的吃饭时间。那么,去找别组认识的实习生一起吃饭,去找认识的师兄师姐一起吃饭总可以了吧?这是可以的,但不要天天如此,尽量多和小组内的其他成员一起活动。

不要因为没有共同话题而感到尴尬,总归会有一些可以聊的内容。流行的音乐电影美剧?广受追捧的棒球篮球橄榄球?即使你都不了解,也可以谈论一下家乡,母校,喜欢的食物,周末的活动。从好奇的角度,对你的组员,也让组员对你自己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除了编码能力,学习能力,沟通和小组合作同样在最后评分中占有重要地位。

How to show your abilities?
除了写好代码,组内积极发言外,多去花时间读一读别人的代码、设计、文件,指出小错误,提出有意义的问题,都会对自己的架构和思想有很大帮助。不要只盯着自己的一小块代码。

“大家会不会觉得我的问题很愚蠢?”不会的,身为一个实习生,不会有人嘲笑你,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向带你的mentor询问,大部分情况下他都会耐心地为你解答。但是,倘若他常表现的非常不耐烦,不愿意为你答疑,就需要委婉的向manager反馈了:“我的mentor似乎很忙,没有时间解答我的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这时候manager可能会让你直接问他,或者问其他的某个工程师,总之会给你一个解决办法。

Part 3. Interview tips

Watch you need to say and when to say
避免货不对版,不要在没弄清问题的情况下就开始疯狂写代码。不清楚的题目可以询问面试官。

Do not try to show off
切记不要在没有理解的情况下,只记住一些高深、时髦的词汇,就在面试中展示,试图提高格调。这不但很容易被看出来只了解“皮毛”,还会被反问问题结局惨烈。

Stupid questions you need to prevent from
在QA阶段,可以问面试官类似工作氛围,公司最好的地方是什么这类机智的小问题。不要询问“你觉得我表现如何?”“我可以改改前面的代码么?”这种一言难尽的愚蠢问题。首先,面试官不允许回答关于求职者面试表现的问题,其次,短短3、4分钟的亡羊补牢效果甚微,只会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