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吹水聊天] 螺杆泵技术和装备形成产业链

cnsply 回复:1 | 查看:3576 | 发表于 2018-10-15 19:31:47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可燃冰被业界称为未来能源,开采难度虽大,但是我国试采成功意味着,技术和设备方面的优势正在凸显。在实现商业化的道路上,我国不断突破的勘探、开采和监测技术,以及掌握核心工艺自主研发的设备都将是强劲助力。中成泵业产品:螺杆泵
众所周知,20175月,我国神狐海域传来试采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成功的消息,举国沸腾。到目前为止,可燃冰累计产气量已经近31万立方米,堪称历史性的突破。而这种储量丰富,使用清洁的绿色能源获得广泛关注,商业化未来可期。计量泵
不过,除了可燃冰商业化利用价值之外,可燃冰开采带来的影响绝不止步于此。实际上,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人们就开始陆续发现可燃冰,并且研究如何利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对于可燃冰开采的重视也是有目共睹,可为什么大面积开采仍停留在理论上的可行?
因为可燃冰难开采。与可燃冰被誉为未来能源一样,可燃冰开采也被公认是世界性难题。换句话说,开采的技术,开采的设备,开采的专业人员等缺一不可,更不要说在海底变幻莫测的条件下,稍有不慎就会失败甚至产生安全隐患。离心泵
如今,我国顺利进行了可燃冰开采,甚至在加速其商业化进程,这就意味着:可燃冰形成产业链的未来已经不远了。在能源变革的同时,可燃冰试采成功也正在悄然影响着我国相关领域的装备制造和各项技术的新一轮升级。排污泵
吸引了全世界目光的不止是我国在可燃冰试采上取得的成就,还有我国自主研发的各类装备,而这种突破还将继续伴随可燃冰开采商业化加快蜕变。20171116日,国土资源部正式公开消息,国务院已经在113日正式批准可燃冰为中国第173个矿种。而将其列为新矿种的原因之一就是,推动勘查开采产业化,形成调查、勘探、开采技术和配套装备线。磁力泵
而提起可燃冰开采设备,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在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可燃冰成功的蓝鲸一号。其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钻井平台设计建造的最高水平,是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一代,在设计过程中克服了诸多技术、项目、应用等难题。
蓝鲸1服役阶段,蓝鲸2也已经完成了试航,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相比于“1“2的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改良和优化,海域作业水深突破3000米,最大钻井深度达到15240米。在深水钻井平台领域,我国完成了技术飞跃,实现了完全自主化制造。
其次还有可燃冰勘探领域的设备,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例如我国南海海域首次发现了裸露的可燃冰,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以及我国自主研发的拉曼光谱探针功不可没。对于深海以及极端条件下的可燃冰探测来说,勘查设备的性能将直接决定结果,这也是为什么拉曼光谱探针被业内誉为探海神针
另一个领域就是环境监测。可燃冰开采环境决定了,一个完整的立体环境监测网必不可少。这个网络需要监测温度、水压以及甲烷浓度等数据,建立预警系统,这对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的要求颇高。但是我国克服了重重阻碍,最终保障了可燃冰试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悉,在试采的60天里,我国自主研发的防砂筛管、地震监测仪、电磁探测系统等设备一应俱全。也就是说,我国可燃冰开采完全可以建立一条完整的技术和装备产业链,配套装备制造、管网建设、工程施工以及特殊情况下的勘探、运输、应用等服务。
至此,可燃冰商业化开采虽然还存在一些难题待攻克,但是作为可燃冰开采领跑者,我国在相关技术和设备上的条件已经成熟。

6 y3 y& `8 j: A4 p3 h6 O
) p9 c/ \; x$ m$ u" z
发表于 2020-1-16 14:13:45
额,学习了,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